Munan

.

序章

 *ooc、玩梗严重,文笔烂勿喷


*因人物众多所以部分人物会有代号

  

        ——————(正文的分割线)——————

 

渣反:

        沈清秋一觉醒来,发现周遭的一切都变了。他记得他昨晚应该是睡在洛冰河旁边的才对,可现在,周遭白茫茫的一片,他身边竟一个人都没有。


  沈清秋撑着自己站了起来:怎么回事?这是哪?冰河呢?

 

       他第一反应觉得这是系统搞的鬼,然而在他试探性的在脑海里像往常一样呼喊系统时却发现无人应答。


  正当他焦急之际,忽然听到前方传来一声“师尊!”


         循声一看,果真是洛冰河。


  洛冰河一个猛扑,一把抱住了沈垣,力度十分大,像是要将沈垣揉进他怀里,这样才永远也不会分开。


  沈清秋无奈地想:自己这么就忽然消失来到这个地方,想来这孩子肯定担心坏了吧?


  这么想着,他便生出了几分怜爱之意,安慰似的摸了摸洛冰河的头。


  不过眼前还有更重要的事,沈清秋正色道:“话说,冰河,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


  洛冰河摇了摇头:“弟子也不知这是什么地方,一睁眼就出现在这了。”


  沈垣正要再说些什么时,就被一道亮光闪瞎了眼,下意识的他就闭上了眼,连带着一旁的洛冰河也跟着闭上了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伴随着一阵惨叫,只见一个人从天而降,直直从高空坠落重重地坠落,“扑通”一声,摔倒在地。


  沈垣赶紧走上前去慰问这位从高空坠落下来的倒霉兄dei。


  然而等到他走上前看到掉下来的人是谁后,他瞬间收回了刚想要伸出的手。

   

        掉下来的倒霉兄dei正是尚清华。


  只见尚清华从地上爬了起来,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一见沈垣,忙大声道:“瓜兄!你怎么也在这!我以为这里就我一个人呢!看来我不是在做梦呀!”


  洛冰河冷飕飕的一个刀子看了过去,尚清华感觉到了周围的寒气,哆嗦了一下,才注意到洛冰河也在这,将嘴里差点就脱口而出的冰哥给生生憋了回去。


  尚清华打着哈哈道:“瓜……沈师兄,你知道这是哪里吗?”


  沈清秋没好气道:“我要是知道还会在这吗?我还想问你呢!”


  洛冰河这时忽然打断他们道:“师尊,前面好像有人走过来了。”


  沈垣和尚清华忙向前一看,前面果真如洛冰河所说的那样来人了,浑身冒着寒气的、像个活冰箱的那个他们都熟悉,是漠北君,他身后的是并肩而行的纱华铃和柳溟烟,再后面的也是老熟人:岳清源、柳清歌、齐清萋、无妄等修真界众人。


  当然,还有许多他们意想不到的人:天琅君、竹枝郎,以及……本不该出现在这的公仪萧、冰哥、沈九。


  尚清华率先小跑了过去,边跑边喊:“大王!”


         那副模样,就像是离家很久的鸟儿见到了自己的妈妈一样。


  漠北君看着尚清华身上满是灰尘的衣服,皱了皱眉,将自己身上的外衣脱了下来罩在了尚清华身上。


  尚清华有些惊讶:“大王,这……我不用……”


  漠北君不容置喙地道:“穿着。”


  “呃,好吧,大王……”


  沈清秋跟沈九相互对视了一下,虽然两人对彼此都素未谋面但这一碰面也多多少少知晓了彼此的身份,这一对视属实有点尴尬。

 

        对视完后,沈九马上别过了脸。


        沈清秋:……

        

       老实讲,要不是系统不在,他都要怀疑这是系统搞的鬼了。


    洛冰河跟冰哥也相互看了对方几眼,然后马上都黑着脸移开了视线。


        毕竟怎么说两人曾经也是见过面的,不至于像沈九跟沈清秋那样初次见面那般尴尬。


  岳清源复杂地看着沈垣和沈九,轻声叹了口气。


  柳清歌见到两个“洛冰河”及两个“沈清秋”后,忍不住手指揉了揉眉心。


  公仪萧径直走到沈垣面前道:“沈前辈,好久不见。”他此刻的样子一如沈清秋当年见到他的最后一面,白衣如雪,风度翩翩。


  看着公仪萧,沈垣有些不知该作何反应才好,但面上还是强装镇定地淡声道:“嗯。”


  天琅君看着这些略充满戏剧性的场景,又看了看就站在自己身旁的竹枝郎,笑了笑。


  众人又接着讨论了一会,发现大家都对这里是哪一无所知,全都是意外来到这的,于是众人决定先停留在原地静观其变。



魔道:

  魏无羡原本正在某个客栈的桌子上趴着等待蓝忘机帮他买酒回来的,结果趴着趴着就不自觉地闭上了眼,竟就这么睡过去了。


  而等到他睁开眼醒来时,却发现自己所在地方根本就不是什么客栈,而是一个周围全是白花花的一片陌生的地方。


  “蓝湛!”“蓝湛!”


  魏无羡试着喊了几声,然而并没有得到什么回应。


  “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蓝湛呢?”魏无羡心想。


  在原地待了会后他决定往前走看看,可走着走着,他却听到了一个他原以为这辈子都不可能会有机会再听到的,恍惚隔世的声音。


  “阿羡!”


  这声音是……师姐!


  他循声望去,只见江厌离一身紫衣,正惊喜地看着他,江厌离旁边站着的是一脸高傲的金子轩,以及早已逝去已久的江枫眠夫妇。


  他揉了揉眼睛,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是……师姐、江叔叔、虞夫人,他们……真的是他们……他在有生之年居然还能有机会再见到他们……


  忽然一道亮光划过,他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再次睁开眼时,眼前便瞬间出现了很多人:有他刚才还在焦急寻找的蓝忘机,还有蓝曦臣、蓝启仁、江澄、聂怀桑、金凌、蓝思追、蓝景仪,……甚至包括金光瑶、薛洋、阿箐、晓星尘、宋岚、聂明玦等人,可以说,几乎所有原本早就逝去及仍在世的仙门百家们都来到这了。


  魏无羡率先冲到蓝忘机面前:“蓝湛!”


  蓝忘机沉声道:“我在。”


  江澄看着江枫眠夫妇和江厌离夫妇的刹那,睁大了双眼,说话时不由自主地带上了抽噎:“阿爹、阿娘、阿姐……真的是你们吗?”


  江厌离笑了笑:“嗯,阿澄,是我们,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我们回来了……”


  江澄转过身,对身旁的金凌道:“阿凌,快,过来,这是你阿娘与阿爹。”


  金凌走上前,看着眼前他在画像中看到过的温婉女子与一脸高傲的男子讶声道:“……舅舅,你确定这真的是我阿爹和阿娘吗?”


  江厌离走上前,一把抱住金凌,忍不住呜咽道:“如兰……这是真的,我是你阿娘……”


  金子轩也上前,抱住江厌离和被江厌离抱着的金凌。


         对于从小就被人明里暗里地嘲讽有娘生没娘养的金凌来讲,今天这一幕让他不由得涌生上了一股委屈感,他也回抱住金子轩跟江厌离,在他们怀里放声哭道:“阿爹阿娘,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们……你们为什么走得那么早啊?阿凌小时候每次受委屈了想找爹娘哭诉都不行,只能找舅舅,那时候你们在哪啊……”


        听到金凌的哭诉,江厌离也跟着哭了起来,金子轩也好不到哪去,但他还是强忍着不哭,可心里头也早就被捅成塞子了。


  其他人看到这场面哪怕平日里是再为冷血无情多少也为之动容。比如蓝景仪,现在就哭得一茬一茬的。


         蓝景仪一把抱住蓝思追的腰:“呜呜,思追,这幕实在是太感人了!好想哭……”


  蓝思追有些汗泪:“景仪,想哭可以,但别哭成这样……当心注意仪态,被宗主、含光君他们看到就不好了……”


        看着蓝景仪哭成这副模样,蓝曦尘笑了笑,蓝启仁默默扶额。


  与此同时,江枫眠夫妇走到蓝忘机魏无羡面前,刚才他们自然也看到了几乎“粘在”一起的蓝忘机魏无羡,多多少少也看出来了两人现在的关系不一般,江枫眠犹豫着开口道:“阿婴,你和蓝二公子这是……”


  魏无羡一手搭在蓝忘机肩上,大大方方地道:“嗯,江叔叔,我和蓝湛,现在是伴侣了。”


  江枫眠叹了口气,淡笑着:“阿婴,断袖之癖其实倒也不是什么大事,你自己高兴便好。”


  虞紫鸢也没好气地道:“魏婴你这小子,既然跟人家蓝二公子在一起了那便要好好对人家,都是有伴侣的人了,就别再像以前那样一整天一副吊儿郎当样了。”


  魏无羡连忙正色:“是,虞夫人。”


  魏无羡说完又在蓝忘机耳边吹了口气,低声说:“蓝湛,你看,江叔叔他们这是承认我们了,对吧?不如,我们赶明儿回去就成亲拜堂怎样?”


  听到这话,蓝忘机脸色有些泛红。


  谁知,魏无羡下一秒画风一变,又笑着道:“哈哈,我这是逗你的!”


  蓝忘机脸色微变:“魏婴。”


  “诶,蓝湛,我在呢!”


  故人皆重逢完了之后,众人便决定再往前走些,毕竟没准走着走着就能离开这了呢?所以现在不往前也没什么办法了。



天官:

  谢怜原本正在菩荠观研究新菜的菜式的,可当他刚放下菜刀准备将菜倒到锅里炒时,一阵昏睡感莫名其妙地传来,他直接就这么一闭眼昏倒在地。


  等到他睁眼醒过来时,最先入眼的便是眼前正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的花城,然后便是漫无遍野的一片白色。


  花城见他醒了松了口气道:“哥哥,你总算醒了。”


  谢怜慢慢站了起来:“三郎,我们怎么会在这?你可知这里是哪里?”


  花城摇了摇头:“抱歉,哥哥,我也不知这是哪里……不过,看着倒有些像是在某个空间里。”


  二人正谈话期间,一道强光忽然闪过,这道光迫使二人不得不把眼睛给闭上。


  二人再次睁开眼时,眼前霎时出现了很多人,而且这些人他们都非常熟悉:风信、慕情、裴茗、裴宿、半月、灵文、雨师篁、君吾、梅念卿、师青玄、贺玄、谷子……但最令他们意外的还是师无渡、戚容及曾经的仙乐国国主和王后闵氏,也就是谢怜的父王和母后。


  谢怜看到自己的父王与母后的那一刻,眼泪便止不住地流了下来:“父王、母后……”


  国主与王后也忍不住落下了眼泪,走上前抱住谢怜,王后十分怜爱地抚摸着谢怜的脸:“王儿……”


  戚容穿着一身扎眼的绿色,本想走到自己姨夫姨母的身前,但腿上挂着的小屁孩——谷子死死抱着他的大腿不给他走,当着姨夫姨母的面他又不好一脚踹开谷子,只好干着着急。


  师青玄和师无渡叙完旧后,便跟贺玄站在一起,彼此面面相觑,一时都对彼此无言到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最后还是灵文率先打破的沉默:“不管这里是什么地方,我觉得想必各位都是因为莫名奇妙的种种原因才到这的吧?我现在个人建议吧,要不还是再往前边走些好了。”


  谢怜点了点头:“嗯,我也觉得我们各位还是往前走些好了。”


  陆陆续续有人赞同,于是众人便一起再往前走了。



  渣反众人原本都停留在原地来着,然而却看到了向他们这边赶来的魔道众人,接着又看到了后面前来的天官众人,三批人原本都对对方保持警惕的,但后来彼此之间给问清楚来历之后,便都放下了一些警惕,不约而同地决定一起在原地静观其变。


  魏无羡一边手搭在蓝忘机肩上,一边又走到沈垣面前,自来熟地道:“你们好啊,相互认识一下呗,我叫魏婴字无羡,人称夷陵老祖,我旁边这位是我的道侣,蓝湛字忘机号含光君,敢问阁下该怎么称呼?”


  沈清秋扇了扇扇子,与洛冰河并排站在一起道:“我乃沈清秋,是苍穹山派清静峰峰主,我旁边这位是我的徒弟洛冰河,他是幻花宫宫主。”


(以下ooc严重)

  魏无羡沉思了一下:“沈清秋……‘对潇潇,暮雨洒江天,一番洗清秋’……洛冰河……‘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嗯,这两个倒是个好名字!”


  沈垣笑道:“是吗?其实我也觉得这名字蛮好听的,不过你和你道侣的名字其实也挺好听的,无羡,‘既无羡鱼志,外物非所迁’,忘机,‘羡青山有之,白鹤忘机’,这两个名字也是给人一股诗意气氛。”


  魏无羡问完沈垣之后,又走到谢怜、花城面前,问道:“那这位道友?你和你旁边的这位该如何称呼呀?”


  谢怜与花城十指相扣道:“我姓谢,单名一个怜字,直接叫我谢怜便好了,他姓花名城,号血雨探花,是我的……夫君。”


  谢怜说完这话之后,脸有些发红。


  正当众人在一起谈笑风生时,忽然一个欢脱的女声在这个空间响起:“欢迎大家来到M空间,大家在这里叫我小N就好了,相信大家都已经故人重逢完毕了吧?之所以让你们来到这里,只是为了让大家看三本书,通俗点来讲就是让诸位看一看你们那边的世界发生的一些故事,这些故事也不算长,看完了这些故事你们就可以回去了,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问我或者是翻一些书籍,这些书籍等下我会提供给大家的,现在,大家先坐下来,慢慢地喝口茶歇会吧。”


  别说,这个女声的肺活量肯定很大,一长串话说下来都不带停顿的,等众人反应过来时,空间内就凭空多出了很多座位以及一些食物、水、还有各类书籍什么的,众人反应过来后虽仍抱有疑惑但只得慢慢地坐下。


  “接下来,将开始播放这三本书籍的内容,《人渣反派自救系统》,作者:墨香铜臭,主角:沈清秋、洛冰河;《魔道祖师》,作者:墨香铜臭,主角:魏无羡、蓝忘机;《天官赐福》,作者:墨香铜臭,主角:谢怜、花城。”


  这段话一说下来,都在众人心里劈了个雷,纷纷都惊讶非常。


  沈清秋看到那书名时,第一反应就是心叫不好。


  魏无羡:魔道祖师?莫非说的是我??


  谢怜: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评论(9)

热度(507)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